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20名潜力型干部进行两年一线实践历练

2022-08-02 11:12:1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李乐



水母网8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李乐)近日,福山区召开年轻干部“雏鹰计划”一线锤炼动员部署会议,20名优秀年轻干部齐聚一堂,披挂上阵,奔赴全区重点任务、群众工作一线实践历练,在“经风雨”“见世面”中茁壮成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福山区面向35周岁以下科级干部、30周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实施“雏鹰计划”。首批从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参加工作满3年、30周岁以下干部中,择优选拔了20名潜力型干部进行为期2年的一线淬火历练,其中,9人到群众工作一线、3人到招商引资一线、3人到企业经营发展一线、5人到重点项目推动一线进行挂职,通过打造“练兵”平台,量身定做项目化培养实施方案,让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历练成长,实现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双提升”。

“雏鹰”培养是怎么进行的呢?记者从区组织部获悉,福山区将建立成长档案,逐人建立成长档案,全程记录个人学习和岗位经历、政治表现、性格特点、工作实绩、廉洁自律、思想感悟、领导评价等情况,立体化记录个人成长“履历路程”。

同时,进行量身定制培训,创新采用“专业课程+党性教育+现场观摩+实践锻炼”等模式,结合“福干夜校”、“周末课堂”等特色班次,让年轻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练就“十八般武艺”。

一线挂职锻炼,根据干部性格特点、专业特长以及工作经历,有针对性的安排到镇街园区、重点任务专班、区属国有企业挂职锻炼,在吃劲岗位上压担子,在关键时刻挑担子,跑出成长成才“加速度”。

精选导师帮带,实行组织部负责人和挂职单位负责人“双导师”帮带机制,每月开展1次谈心谈话,每季度开展1次座谈交流,既在工作上传道授业解惑,又关心关爱个人生活,让年轻干部免除后顾之忧,在各自岗位上“乘风破浪”。

同台竞技比武,为年轻干部打造竞技平台,每半年开展1次工作成果展示,逐人打分排名;每年开展1次述职评议,总结全年工作,逐人进行评议,各项结果记入成长档案,并作为年底考核依据。

强化跟踪管理,结合“福地夜话”、考察调研,不定期到年轻干部挂职单位全方位了解日常工作表现、关键时刻担当作为、紧急时刻处突能力等情况,实行“优胜劣汰”“动态管理”,对不胜任的及时调整。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