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2022年度烟台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资金申报工作开始

2022-08-09 10:12:36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唐蕾



水母网8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唐蕾)2022年度烟台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资金申报工作开始了。此次申报分三批,申报时间:第一批截止到8月10日,第二批截止到8月15日,第三批申报企业专利导航资助的,截止日期为8月31日;其他项目截止日期为8月20日。

第一批兑现范围及标准

本批次资金兑现针对符合“免申即享”政策条件的项目,包括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省级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各级专利奖项目。具体标准为:2021年新注册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每件给予10万元资助;获批2021年度省级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的权利主体,给予30万元奖励;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金奖项目奖励50万元,第二十二届、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银奖、优秀奖项目分别奖励30万元和20万元;第四届山东省专利奖特别奖和一等奖项目分别奖励50万元和20万元;2021年度市专利奖一、二、三等奖项目分别奖励7万元、4万元和1万元。

第二批申报项目及标准

本批次奖补项目包括:知识产权海外纠纷补贴、知识产权保费补贴、知识产权公益维权奖励、专利开放许可资助、知识产权质押贴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奖励、知识产权质押服务奖励、知识产权贯标认证资助、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资助。

知识产权海外纠纷补贴:2021-2022年,在知识产权海外纠纷的诉讼中,对胜诉的原、被告企业,给予法律服务费用50%的补贴,每家企业补贴总额不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专利开放许可资助:申请日在2013年12月31前的发明专利(受让专利除外)达成实施许可并进行备案的,给予每项2000元资助。

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奖励:给予烟台市第二单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发行主体50万元奖励。知识产权质押服务奖励:对2021年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成绩突出的银行、(类)金融机构、服务机构择优给予每家30万元奖励。

第三批奖补项目及资助金额

本批次奖补项目包括:专利导航资助、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奖励、商标品牌指导站资助。具体标准为:

专利导航资助。择优评选10项2022年度烟台市企业专利导航项目,每项给予15万元资助。已经承担各级专利导航项目任务单位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商标品牌指导站资助。对建立商标品牌指导站的各类知识产权公益事业单位、行业协会、高校院所等,择优给予每家3万元资助。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