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对“六大领域”开展一排底线“百日攻坚”行动

2022-08-05 09:36:35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唐蕾



水母网8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唐蕾)昨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守牢守好市场监管底线,即日起至10月底,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一排底线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此次攻坚行动分为动员部署和自查自纠、现场检查、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行动内容涉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以及农贸市场、境外来料个体工商户疫情防控等六大领域工作。

食品领域整治重点

全环节聚焦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压紧压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严查重处“八不”行为,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流通环节聚焦大中型商超、连锁销售总部、校园周边以及农村地区食品安全。以各类学校以及幼儿园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流通单位为重点,加大检查频次和整治力度,开展食品连锁超市体系检查,高度关注并快速高效处置过期食品消费者投诉。

餐饮服务环节聚焦学校食堂、校外配餐单位、中央厨房、连锁餐饮总部。加大日常检查、飞行检查、交叉检查频次和力度,确保不发生任何食品安全事故。把旅游景区、养老机构等作为重点,围绕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原料、加工、检验、运输等全过程以及硬件设施和人员管理等开展全面检查。

药品及医疗器械领域整治重点

重点检查药品零售企业(单体药店、连锁门店)、零售药店疫情防控、药品使用单位、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的药品购销存记录、票据、凭证及追溯情况;是否存在通过网络销售假药、劣药的行为;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药品等行为。

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中药店经营场所消毒情况、药店工作人员具体防控要求、进店顾客疫情管控的措施、销售“四类药品”进行实名登记、督促辖区严格落实发热病人“早报告”要求等内容。

特种设备领域整治重点

开展燃气充装单位安全攻坚。重点对燃气充装单位(液化石油气、车用气瓶)开展全方位诊断式检查,重点检查充装安全追溯平台建设和报废气瓶去功能化、是否购置和充装翻新“黑气瓶”。

开展电梯安全攻坚。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预案编制和演练、管理制度落实、电梯登记检验、责任保险购买、维保合同和记录存档等情况。(含)电梯的使用单位的全覆盖检查。

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攻坚。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预案制定和演练、设备登记检验、日常检查维护等情况。

产品质量领域整治重点

全市重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全覆盖检查。结合前期开展燃气具排查工作,继续做好燃气具生产领域和燃气灶具连接软管、燃气调压器以及燃气泄漏报警器在生产销售领域监督检查。

根据相关要求,继续聚焦10类重点产品、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进行监管。

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领域整治重点

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控。全面加强人员管控,督促各市场落实市场入口监测要求,入场货车司乘人员管控要求、场内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抽检要求、全日制消杀保洁要求、市场公共卫生间防疫要求、场内货品溯源制度、分区经营和宣传引导要求。

疫情防控领域整治重点

开展境外来料加工个体工商户摸排攻坚。深入摸排全市使用进口物料(不含冷链食品)进行生产加工的个体工商户(不含餐饮业户),对“境外来料加工个体户摸排”台账信息进行逐一核实、规范填报;开展境外来料加工个体户疫情防控攻坚。

广大群众如遇以上领域的违法行为,可拨打电话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