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平凡的坚守 南关社区网格员王丽的一天

2022-08-09 10:12:16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李欣超



image.png

水母网8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李欣超 摄影报道)做好平凡点滴事,服务居民心连心。网格员,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岗位,却关系着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今年48岁的王丽,2022年3月19日正式成为清洋街道南关社区的一名专职网格员,负责南关社区东西马山280户平房网格。8月6日,记者跟随南关社区网格员王丽的脚步,近距离体验她平凡又充实的一天。

起床后的她,首先打开微信查看网格群翻看聊天记录,查看是否有居民咨询或者反映问题。简单处理微信信息后,洗漱出门,准备上午的核酸检测。

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位,穿好防护服,带好手套、面屏等防护装备,投入紧张有序的扫码录入工作。扫码录入工作一直持续到中午12:00。

根据片长反馈的上午核酸检测未检人员信息,她逐个入户落实网格内居民未检原因,并引导其到常设点补测。对没在家的居民,她则打电话告知按时完成补测。做好重点地区来福人员信息排查工作,尽量用最短的时间将摸排的准确信息统计上报,严格落实居家管控措施,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志愿工作,并逐项统计问题清单上报社区。查看西马山谢大哥家租户堆在门口的塑料桶,她耐心解释存在的安全隐患,劝说其将东西移到家中院内。

督导社区20多家九小场所使用和张贴场所码的情况,向商户发放场所码告知书并提醒门市务必落实“逢进必扫”“逢进必查”等疫情防控要求。

她与村口乘凉的群众拉拉家常,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的常见骗局,嘱咐群众遇到类似情形,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者与她联系,避免上当受骗。

她带领维修人员到东马山查看居民反映的路灯破损情况,并进行维修。

她返回社区整理下午统计的场所码使用情况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问题清单,汇总生成明细表。

详细填写网格日记本,准备夜间入户工作。

入户采集信息。晚上时间比较宝贵,白天外出上班的居民此时已回到家中,作为网格员,她详细了解自己所管辖范围的居民信息是最基础的工作。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对于外来人员一一询问,并查看其核酸检测证明、行程卡等,及时登记报备,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入户结束,返回社区整理入户信息。在工作日记中记录今天处理完毕的事情和明天的待处理工作。

下班回家,将网格装备摆放整齐,洗漱休息,迎接崭新的一天。

一张“网”,包罗辖区万象;众多“格”,实现责任到人。南关社区网格仅仅是清洋街道众多网格中的一个缩影,王丽也是众多网格员中的一员。服务辖区群众,他们随时切换不同角色,是宣传员、调解员、排查员。他们坚守在各自的网格阵地中,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服务点亮万家灯火,用辛勤付出换来辖区群众的平安。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