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打造“平安城区”给居民稳稳的安全感

2022-11-04 10:34:20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孙晓伟



水母网11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孙晓伟)“群众利益无小事”,福山公安始终牢固树立为民思想,用实际行动诠释的责任担当,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一件件“公安为民”的小事,却饱含着我们身边看得见的安全感。 

危难时刻 挺身而出 

10月27日,河滨路派出所民警到奥林峰情小区附近巡逻时发现,小区一住户家中冒出浓烟。民警立即下车查看情况,经了解得知,系居民家中烧干锅引发冒烟,紧接着冒出明火。民警立即将屋内人员进行安全转移并疏散邻居群众,而后同物业人员一并参与救火直至明火熄灭,确保无安全隐患后才离开。

10月31日,福山区奥林峰情物业公司负责人同小区住户,来到河滨路派出所赠送锦旗,感谢民警及时救火减少群众损失,防止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警民同行 鱼水情深 

10月23日下午16时,福新路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看到一位迷路的老人,需要警察救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在现场,民警发现走失老人言语不清、神色迷茫,遂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先给老人端上热饭热汤,并与其儿子史先生取得了联系。当老人儿子看到安然无恙的父亲后,紧紧地抓住民警的手感激道:“我父亲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上午离家出走,全家人非常着急,找了整整一天,正准备到派出所报警,没想到已经被警察平安找回!” 

10月27日,史先生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福新路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找回了走失的父亲 。

警察很急 群众很暖 

9月26日23时许,天府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男子神色慌张,抱着2岁女儿到警车前求助,称其两岁女儿支气管异物堵塞,脸色发紫,呼吸微弱,希望民警带其到医院去。民警毫不犹豫,立即带父女快速前往医院抢救并报请上级请求支援配合。 

由于送医及时,经医院全力救治,女童脱离了生命危险。10月1日,孩子父亲带领孩子到天府所表示感谢。 

心系民生 事无大小 

近日,辖区孙女士报警反映,一商铺店门前经常聚集多人打扑克牌,警察也多次去制止,但是警察走后时常又继续扰民。

10月27日,孙女士再次向福山公安求助,河滨路派出所立即研究商议解决方案,随后约谈了商铺负责人,通过沟通,商铺负责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不再聚集人员玩扑克影响他人生活。10月31日,河滨路派出所收到孙女士送来的锦旗,对福山公安工作表示支持和感谢。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