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地聚大爱“山”河盼无疫 定格防疫一线感人瞬间

2022-03-22 11:44:11

来源:今日福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从3月11日开始,门楼街道迅速组织了一支8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设立4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第一时间进入村居、社区,在80名医护人员和200余名村干部、社区工作者的协助帮助下,不分昼夜,圆满完成重点区域及人员核酸检测。 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门楼街道组织成立由医护人员、志愿者、机关干部和村干部组成的入户采样小组,对辖区内800余名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确保应检尽检。 通讯员 高蕾蕾 刘卫芳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摄

image.png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无所畏惧、冲锋在前,贡献战“疫”合力中的“藏蓝”力量;一声号令,一往无前,在高速卡口、乡间小路,处处都发现他们的身影,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坚决守住防疫大门不松懈;在核酸检测点,他们维持秩序、服务群众,是社区行走的“大喇叭”;上查源头、下追密接,一部电话、一台电脑,分秒必争,科学防疫,众志成城,福山公安始终守护在您的身边! 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孙晓伟 摄

image.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环卫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逆行而上。3月9日,接到参加臧家庄收费站卡口值班任务后,区环卫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放弃休假、休息日,签下请愿书,连续奋战,没有人提出过休息。 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王芳 摄

image.png

近期,区民政局下沉干部员工100余人次,奔赴清洋街道9个社区网格开展“精准排查护万家敲门行动”,并到5个核酸检测点协助重点区域及人员核酸补测工作,累计摸排网格内居民信息7000余条,登记扫码5万余人次。 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常鲁滨 摄

他们是福山“大白”,从白天到黑夜,长时间“捂”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又饱受“倒春寒”的考验,医务人员精神高度紧张极其耗费体力,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一线中:“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他们是福山志愿者,他们有着不同的职业、年龄,却在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福山志愿者。为来往居民答疑解难,帮助老人生成信息码,寒风冻得手通红,长时间站立而导致腰酸背疼,却没有一声抱怨叫苦:“这算啥苦,只要大家都平安就行!”

下沉一线,战“疫”有我!他们始终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我是个共产党员,就得冲在前面!”

他们是社区工作者,他们中有社区网格员,有物业工作人员、保安小哥、环卫工人,他们是城市健康环境的守卫者,是打赢战“疫”必不可少的力量。

他们夜以继日地守护着城市治理的最小单元——社区,却在我们的生活里保持“隐身”状态,当疫情来临他们果断的站在一线、冲在一线:“只要社区需要我们,我们就一直在!”

他们坚守在防控工作岗位上,为守护居民健康而忙碌着,对小区电梯、垃圾桶、出入口等公共区域,他们是社区工作人员,平凡却不普通,低调却不冷漠,一个离我们很近的抗疫群体。

他们是福山人。是你也是我,让我们共同构筑起全城动员,全民抗疫的铜墙铁壁,书写下气势磅礴的福山战疫篇章。

这几天很长,因为记忆留住了那些坚守的身影。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