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市容环境规范有序 城区面貌大幅提升

2022-06-28 10:41:52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杨强 张祝华



水母网6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杨强 张祝华)记者从区创城办获悉,福山区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目标,在老旧小区改造、公益广告更新、交通秩序整治上持续发力,市容有序更新,城区面貌大幅提升,为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

老旧小区改造升“颜值”。福山区创新改造形式,在全市率先采取市场化方式进行招标,由烟台润福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采用“投资+建设+运营”的模式,引进行业领军企业——深圳润高公司等联合体,承担老旧小区改造的设计、投资、建设以及物业管理运营,打造宜居整洁、设施完善、和谐共享的美好社区。项目计划从2021—2023年利用3年时间,投资4.5亿元,对2005 年之前建成的154个小区进行全面改造,惠及居民29948户。改造内容包括建筑物修缮、排水管网、道路更新、绿化补植等21项必改内容。通过提升改造标准、丰富改造内容,着力解决老旧小区改造中乱搭乱建清理不彻底、架空线缆难入地、生活场景变化小、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做到既要“里子”,也要“面子”,进一步提高老旧小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公益广告重“内涵”。针对前段时间存在的公益广告敷衍应付、标准不高、既不美观也不长久等问题,福山区组织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下大气力对全区建筑围挡、公路两侧等处公益广告实施了更换和重新建设,到目前,全区公益广告新增 673块、更换 1734块。

道路交通环境有秩序。福山将文明交通作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强化主要道路管制,制定《福山区主要道路一路一策整治方案》,在城区设立18条严管街,综合运用设立临时停车泊位、安装违停抓拍设备、安装隔离护栏等措施规范行车秩序,提升通行效率。公安交警部门从细微处着手,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书5万多张,倡导文明规范停车,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全覆盖、无盲区整治。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