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大型实境山水作品《福山赋》开展 创作历时五个月作品近600平尺

2022-07-12 09:28:06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亓慧敏



image.png

水母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亓慧敏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日前,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新时代·新福山《福山赋》系列书画作品展暨“情系桑梓·彩墨福山”第二届福山籍美术、书法家作品展在福山文博苑开幕。

《福山赋》作品宽9.9米、高6.66米,近600平尺,是以传统青绿山水、界画楼台手法创作并结合卫星地图、实境拍摄和智能识别等科技手段,融合历史、文化、旅游、美食、城乡面貌为一体的大型实境山水画作品。《福山赋》涵盖了福山区132个代表性的建筑或地理区域点位,市民通过关注“福在福山”微信公众号或“烟台市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山赋》扫描标记便可查看每个点位的详细信息,了解福山区的人文历史、地理风貌。智能化查询功能也让大型实境山水《福山赋》成为一幅集传统绘画艺术和现代智能科技完美融合的划时代巨作。

据了解,2022年初,福山书画院、福山区美协应邀以新时代·新福山气象创作展现福山情怀、福山自信的大型实境山水《福山赋》。历时5个月,经过资料采集、实景航拍、绘制草稿、正式创作等环节,福山区书画家成立创作委员会博众家之长、集思广益终成巨作。当天,“情系桑梓·彩墨福山”第二届福山籍美术、书法家作品展同步开幕。该展览有全区书协、美协优秀作者及福山籍外地书画名家共同创作的122幅作品,以歌颂福山自然风光、优秀人文历史为主题,用丹青述说对福山的自豪与热爱。

此次《福山赋》的创作、书画展的成功举办,对于弘扬福山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书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推动全区书画艺术及文化事业开新局谋新篇。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