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福新街道推出“垃圾银行” 鼓励居民参与创城

2022-07-12 09:27:35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王晓燕



image.png

水母网7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王晓燕 摄影报道)日前,永达街社区居民薛晓静带上孩子来到永达街社区居委会。“阿姨,我们来兑奖啦!”6岁的张馨月拎着重重的塑料袋,和妈妈一起看着称重器上的数字。“2公斤,您获得4积分,加上活动时长2积分,本次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共计获得6积分。”社区工作人员赵娟说。“再有6积分就可以选到孩子喜欢的彩笔奖品了。”薛晓静开心地举着手机说道。

烟头、塑料瓶……记者看到,塑料袋里垃圾整理得整整齐齐。自从得知社区开展捡垃圾兑换奖品活动后,张馨月和妈妈一起参加活动,捡垃圾积分,就如同做一个小游戏。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带动更多居民群众主动支持创城、参与创城,达到全员共创文明城市、齐心建设美好家园的理想效果,福山区福新街道精心打造推出——“助力创城我们在行动”积分兑换商品活动。

“辖区居民可以关注‘精彩福新’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号进行实名认证注册,在所属社区进行信息审核后,即可报名参与社区发布的活动。”永达街社区书记冯程介绍,福新街道试点建立“垃圾银行”,以物质奖励的方式,鼓励市民自觉参与垃圾收集和清理。垃圾兑换积分活动是市民按时将所捡垃圾送到社区进行称重积分;志愿服务活动可根据服务时长换取相应积分;创城点位集中清理活动可在活动结束后进行现场积分,参与居民可定期根据积分到所在社区兑换心仪的奖品。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